— 十五の鲸鱼 —

相亲相了个“攻”-06

一顿饭吵吵闹闹,说说笑笑,不知不觉吃完已经八点多了,入秋后的天早黑了,雨依旧很大,敲的落地窗劈啪作响。顾海吃的甚是满足,工作的疲惫也被一餐美味和白溪于洋的插科打诨给冲淡,心情美丽了许多。


白溪帮于洋收拾了吃的所剩无几的餐盘,撸起袖子就准备洗碗。


“天呐,姐!你干嘛呀!”于洋赶紧拦下,“怎么能让你洗呢,我来我来!”


“咋啦,我在家经常洗的,没事!再说你做了这么多好吃的,我洗个碗算聊表谢意哈。”白溪边抬水龙头边说着。


“顾海!干嘛呢,快陪我姐聊聊天,洗什么碗呀!快去快去!”于洋把围裙挂在脖子上,推着白溪一路到客厅,把她安排在了正在摆弄遥控器的顾海身边。


你姐?!那我是啥。你个白眼儿狼,这么快就认亲叛变了吗。


心里骂着于洋,身体还是很诚实。顾海看着白溪略带婴儿肥的脸柔声问,“喝茶吗?”


“哦,可以呀。”


望着白溪忽闪忽闪的大眼睛,顾海忽然有些愣了,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她:眼神澄澈清明,好像有小星星;脸蛋圆圆,软软糯糯,在晕黄的灯光下泛着微红,应该很好捏的样子;嘟嘟的嘴唇……看着看着,顾海不由得嘴角上扬,微微笑了。


我去!我怎么笑了,我为啥要笑!一定是吃饱了撑得!顾海收回晃了的神,赶紧转头。


他刚才是对我……笑了?白溪惊讶地看着顾海背过去的身体。


呵,不过……他笑起来还挺好看的。


顾海伸手在面前一一排开的茶具上开始侍弄。将第一道茶轻轻地浇在茶宠上,不慌不忙,滴答滴答;将第二道茶倒进茶海,凤凰三点头重新冲茶,一抑一扬,清脆悦耳;将第三道茶缓缓倒入两只小小茶杯中,在茶巾上旋转擦净杯底余水。


白溪接过顾海递过来的茶杯,指尖划过指尖,一瞬。白溪抿嘴看了一眼顾海,顾海没有看她。


嗯,红茶。茶汤深红,凑近闻一闻,一股红茶特有的发酵的味道。小抿一口,慢慢咽下,很醇厚,无涩感,有回甘,口齿留香。


“喝的惯吗?”


“挺好喝的!”白溪喝完又酌了一杯。


“那个……这茶劲大,你少喝点,待会儿睡不着觉。”顾海看她喝的开心,觉得可爱又好笑。


“没事儿,我睡眠贼好,咖啡啥的都对我不起作用。”


白溪实力演绎三碗不过岗。


茶足饭饱,白溪看了眼手机,快九点了,想着该走了,还得找住的地方呢。


“那个……我先走了啊,谢谢你们的款待!”说着,把手机塞进包包里,起身。


顾海抬手看了看表,又瞧了瞧窗外。雨这么大,她要去哪儿。


于洋洗洗涮涮把厨房收拾的差不多了,闻言立马走过来。“这么大雨,你又回不了家,准备去哪儿?”


“我去附近找个酒店住就行了。”


“可这附近好像没有什么酒店。”


“……”白溪有些惆帐。“我用手机查查最近的酒店在哪里,打个车去可以的。”


啪的一下,手机被人从手中抽走。


白溪惊讶地看着高出一头的顾海站在面前,棱角分明。


“今天晚上,就住这儿。”


“……”白溪望着顾海的眼睛,心空了一下。


“于洋,等会儿把床单被罩换一下。”


“没问题!”于洋笑嘻嘻地拍拍白溪的肩,“姐,别走了别走了,这么晚又这么个天气,你一个女孩子太危险了。”


说着跑向客厅一侧的一个房间,不一会儿抱着一摞床单被套啥的过来,对白溪点点头,“换个干净的,安安心心住这儿哈!”


白溪一愣一愣的,这小伙子还真是行动派。


“哎呀……那个……这个被套怎么换啊!”顾海刚准备坐下继续喝茶,就听见于洋在房间里喊道。


白溪和顾海走到房间门口,看到于洋站在一堆被罩床单枕头被子之间抓耳挠腮。白溪笑着走过去,“我来吧!”


“你说你这么大个人了,生活自理能力堪忧!”顾海不禁开启毒舌教育模式。“是是是!您教育的是。”于洋嘴上说着,实则在顾海背后把白眼恨不得翻到后脑勺。


白溪见了忍不住笑了,“本来这样的事女生都比较有天赋啦!”然后利索的把换下来的被罩床单放到一边,把被芯放到一边的飘窗上,把干净的藏蓝色的格纹床单抖开,铺平,头尾牵扯整齐。


“阿嚏……阿……阿嚏!”白溪皱着眉头,揉揉鼻子。


“姐,你不会感冒了吧”于洋关切地问道。


“没有没有,我有点儿鼻炎,每次铺被子啥的就会打喷嚏,没事的,阿嚏!”


顾海闻言转身出了房间,不一会儿又回来了,手里拿了个口罩。“喏,戴上这个。”


还挺细心的,白溪接过口罩戴上,心里竟然有点儿小欢喜。


很快,白溪就铺好了床单,顾海也帮忙把枕头换好。就剩被罩了,白溪把大被子抱到床上,把整个被罩翻过来,先把被子的两角固定,然后一段一段地翻过去。顾海走过去接过已经套好的两角,方便白溪套另外两头。动作自然而然,配合默契。


于洋靠在门边看着他俩,哎呀呀这不就是新婚小两口的真实写照嘛。刚想掏出手机偷拍一张,被一阵来电铃声吓了一跳。


“完了完了,母亲大人查岗了!”于洋边说边出了房间“妈!我好着呢!……是是是……对对对……”


“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他妈,呵~”顾海边和白溪撑着被子边笑道。


白溪觉得这时候的顾海很是温柔。原来喜欢一个人是连吐槽他的时候也掩藏不了爱意的。


果然套被子这种事还是得两人配合才能又快又好。“好啦!”白溪隔着口罩说话有点儿嗡嗡的。看着顾海那头的被单卷起来了,白溪强迫症有点儿发作,走过去准备牵扯牵扯。谁料一不小心被床角绊了一下,整个人朝顾海扑了过去。


顾海见白溪要摔倒,连忙伸手去扶,不想自己斜着身子重心本就不稳,白溪又整个人压过来,两人顺势跌倒在床上。


……


四目相对,眼睛里全是她。


呼吸可闻,口罩下面是他的唇。

评论(3)
热度(1)